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区领导带队开展节前
安全防范督查工作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3-01-18 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区党政领导分别带领督查组,深入各镇街和产业园区、重点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防范督查工作,重点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自然灾害防治等方面的情况,全力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平安和谐的环境。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沛春带领督查组,先后来到揭阳市佳达运输有限公司、中国海油锦湖加油站、揭阳市揭东鑫隆仓储服务中心,对危化品货运企业、气体储备单位进行实地检查。


  每到一处,黄沛春都仔细听取企业的基本情况汇报,并现场查看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台账、票据等内容,了解企业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器材配备、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的情况。


  督查组对相关企业在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人员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守牢安全底线,确保重点危化品的安全管控万无一失;要加强员工日常培训和演练,规范日常操作行为,提高应急处理能力;要全面排查风险点,做好仓储设备、电气线路、消防器材、运行车辆等的维保检修,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济勇带领督查组深入中德金属生态城督查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督查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生产现场,检查灭火器材和安全通道设置等情况,督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


  黄济勇要求园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常态化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求企业要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强化安全管理,制订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员工培训和安全演练,从根本上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消防安全,规范消防器材的管理、维护,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全力防范火灾可能引发的事故。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