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揭东区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0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形象名片,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揭东区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之一。阶段来,全区上下打出创文“同心牌”,构建起“全民参与、全域创建”的工作格局,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让“文明之花”开满城,为每一位揭东人带来稳稳的幸福。

  3月24日一早,揭东区委书记梁柱华等区几套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全区各地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用心用功用情擦亮城市文明底色,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来,营造浓烈氛围,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区几套班子成员带头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只是该区坚持常态化创文,让文明成为“幸福揭东”最美注脚的举措之一。该区还深入开展“爱家爱文明 揭东在行动”活动,营造秩序良好、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截至3月底,揭东区已组织全区各地各单位连续6个月于每周五集中开展以“爱家爱文明”为主题的文明创建系列活动22场次,参与活动人数达3万多人次。

  与此同时,该区还依托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4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网络,把服务触角延伸到揭东每个角落,从根本上打通基层文明实践的“堵点”。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区已累计开展各类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约13000场(次),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内生动力。

  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加入到文明创建队伍中来,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常态。像揭东城区滨江路的文明驿站,可以说就是市民日常生活中的一处文明“加油站”,让志愿服务常驻市民身边、方便市民生活,也努力在潜移默化、逐步养成文明习惯的过程中,持续提升市民文明水平,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如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成为110多万揭东人民的行动自觉,在各地的背街小巷,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大家看来,创建文明城市,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漫步在揭东的大街小巷,绿意葱茏,水碧天蓝。优美的环境、井然的秩序令人心旷神怡,“文明之花”开满城。

  在创文的道路上,揭东永远不止步,全区上下久久为功,心齐劲准,乘势奋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文明真正成为一种感染力、凝聚力、推动力,升华为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让老百姓的幸福感成色更足、获得感更可持续。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