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揭东部署防灾减灾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揭东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11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5月9日上午,我区在揭东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省、市防灾减灾工作视频会,并召开贯彻会议,部署全区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水平,筑牢安全防线。

  省、市视频会议分析了当前防灾减灾工作形势,交流相关工作经验,部署全年工作。会议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要聚焦重点领域,不断提高灾害预警,持续推进行政村防灾减灾“十个有”和示范社区创建等工作,不断提高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同时,要强化统筹协调,抓好灾害救助和物资保障,做实防灾减灾“五进”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水平。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济勇在揭东分会场参加视频会,并主持召开全区会议,部署防灾减灾工作。他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立足实际,充分运用普查成果,强化隐患治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灾害影响,坚决筑牢防灾减灾基础。要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十个有”和示范社区创建等工作,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要加强宣传,紧扣主题,精心筹划开展宣传周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组织各类培训,提升自救防灾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