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揭东:进入“应战”状态 全力防御台风“杜苏芮”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3-07-27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月25日下午,我区组织参加市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贯彻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梁柱华在会上强调要马上进入“应战”状态,扎实做好台风“杜苏芮”防御各项工作,确保“零死亡、少损失”,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视频会通报了台风“杜苏芮”的有关情况,就各项防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单位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加强在建工程和设施安全管理,积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全面落实各方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书记梁柱华在揭东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主持召开全区防台风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马上进入“应战”状态,以最全面的准备织牢四级防御体系。区领导要及时到挂钩镇街一线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镇街领导到挂钩村居检查部署工作落实情况,要提前分析研判,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区直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围绕防台风重点领域进行再检查、再落实。

  梁柱华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做好交通和电力“两个保障”,及时做好路面树木清障工作,确保道路交通顺畅;加强输电线路巡视检查,确保辖区线路安全可靠稳定运行,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加强山塘水库巡查防守,严防内涝和山洪灾害发生。要细化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救援物资准备,提前做好配置工作,保证随时调配使用,为抢险救援提供后勤保障。要加强会商研判和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区、镇、村三级应急值守责任工作,做到及时响应快速处置,确保“零死亡、少损失”,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济勇就防台风工作作具体部署。

  区领导黄壮杰、温习豪、孙悦海、陈晓鸿,各地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揭东分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还开至各镇分会场。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