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揭东召开美丽圩镇创建(城中村改造)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3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美丽圩镇创建(城中村改造)专项巡察暨园区产业平台创建机动巡察和对村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本次巡察工作,要求全区巡察干部要坚守政治定位,精准发力,围绕“三个聚焦”,准确把握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特征,聚焦不同监督对象的监督重点,共同完成好市委、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全国、全省巡视工作会议,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美丽圩镇创建(城中村改造)专项巡察和园区产业平台创建机动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本次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举行保密、廉政、回避和安全承诺书签订仪式。会议阐述了美丽圩镇创建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对区委各巡察组如何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提出指导督导意见,并要求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全力以赴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敢于主动亮丑揭短,补齐美丽圩镇创建的短板弱项,不断巩固美丽圩镇创建成效。

  会议提出,全区巡察干部要坚守政治定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和全国、全省、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巡察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坚定不移推动揭东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精准发力,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准确把握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特征,聚焦不同监督对象的监督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开展监督,增强巡察的科学性、精准性。各巡察组要积极向市委第一巡察组学习“取经”,拉高标杆找差距,靶向出击强“本领”,组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落实好“全周期管理”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深入查找问题,把接受监督的过程转变为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的过程,与市委、区委巡察组同题共答,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共同完成好市委、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据悉,此次巡察是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市、区两级联动开展美丽圩镇创建(城中村改造)专项巡察暨园区产业平台创建机动巡察工作,涉及云路镇、埔田镇、新亨镇、月城镇、龙尾镇、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金属生态城。此外,区委巡察组同步对云路镇所辖村(社区) 开展常规巡察。

  会后还举行全区巡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对参加本次巡察工作的全体干部进行业务辅导。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