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揭东:采取有力措施 确保十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0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今年以来,揭东区政府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2023年揭东区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各项目推进顺利,已有一件提前完成。

  据了解,由揭东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票决产生的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教育、医疗、社会保障、设施建设、劳动就业、水利加固等领域,事关社会发展、群众利益以及民生福祉。其中,提高低保、特困人员、孤儿基本生活补贴和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水平,是2023年揭东区十件民生实事中的第6件。目前,该项民生实事已落实,各项补贴均按要求提高至相关发放标准,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标准达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6倍。

  此外,教育类民生实事也在加快推进中。其中,揭东区第一初级中学建设项目已接近完工,将确保9月份顺利开学;揭东一中改造提升项目、第四小学教学楼建设、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等工作均在按计划实施。推动全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有效解决居民用电问题民生实事也正顺利推进,其中,浮山村先期3个项目已全面完工并实现送电;玉湖区域105个新建项目已陆续进场施工,其中23项已开工。

  揭东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全力以赴推进落实今年全区十件民生实事工作,坚决兑现向全区人民作出的承诺。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