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揭东区:以“五个必须”为抓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28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部署该区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提出,全区各地各单位在安全生产方面要落实好“五个必须”(必须警钟长鸣、必须心中有数、必须抓住重点领域、必须责任到人、必须强化考核),聚焦交通、自建房、消防、工矿企业和危化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要围绕“人、车、路”等关键要素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强化建筑领域监管,认真排查整治违法建筑,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要加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紧盯“三合一”场所,严格落实“砌墙、拆窗、一键报警”等消防措施,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做好企业的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就耕地保护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镇街一把手要提高思想认识,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部署抓落实,针对各项工作倒排时间节点,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