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揭东区文明创建文明实践重点项目现场会在埔田镇召开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3-12-01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揭东·示范争先”党建引领文明创建示范片打造项目和“文明揭东·实践铸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提升项目落细落实。11月28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区创文办牵头的一月一次文明创建文明实践重点项目现场会在埔田镇举行。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办主任刘丽彬带领区文明办、各镇(街道、经开区、金属城)、区创文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等,先后来到埔田镇牌边村史馆实践点、竹文化创意园、牌边村文化公园、牌边村实践站、埔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现场观摩埔田镇文明创建示范片打造情况。

  埔田镇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阵地提升项目启动以来,埔田镇深度整合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依照省级示范所建设指引,对标对表打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所辖20个实践站,组建2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形成15分钟志愿服务圈。该镇聚焦优化人居环境、方便群众出行、丰富群众生活、塑造城乡文明,以镇政府为中心、500米为半径进行示范片打造,效果显著。该镇也于近日入选全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镇。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丽彬高度评价了埔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提升项目和文明创建示范片打造项目建设工作的成效。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把握全省宣传思想文化会议精神;要抢抓机遇,做实项目,为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要倒排攻坚,确保文明创建实践重点项目落地生根,赋能镇风乡风民风提升,让文明创建工作成为“百千万工程”的“加分项”。


图片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上,区创文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对我区文明创建示范片项目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项目提出意见建议。埔田镇汇报了阶段来文明创建文明实践重点项目情况,各地各有关单位交流各自文明创建文明实践重点项目情况。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