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揭东区税务部门助力揭东打响"揭农尚品"产业品牌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9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东区税务局持续关注传统食品企业发展现实需要,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管家式服务。通讯员 摄

  为进一步助力揭东区农副产品企业做好“土特产”文章,阶段来,该区税务部门创新“税务助农”服务模式,出实招、办实事,为助力揭东打响“揭农尚品”产业品牌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揭阳市佳朋种养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佳朋合作社”)是一家专注于种养循环生态农业的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广东省农科院合作建设了200亩桑叶种植基地,以“蛋鸡粪污进行沼气发电-产生的沼液作为种植桑叶的优质有机肥-桑叶发酵饲料饲养蛋鸡”形式,实现了种养循环利用的生态农业模式,目前日产特色优质桑叶蛋10吨、优质桑叶鸡1000只,创造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及生态效益。为助力推动产业提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揭东区税务局针对佳朋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对税费政策不熟悉的实际,精准聚焦农业企业涉税需求,提前汇总相关涉农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线上答疑、上门辅导、电话跟踪等方式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此外,揭东税务干部还以“街头摆摊”形式,走进镇街、入驻乡村、深入一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农企农户宣传最新的涉农税费优惠政策,畅通税惠乡村“最后一公里”。

  “这两年合作社累计实现农产品销售1900万余元,在税务部门及时、精准的辅导下,我们充分享受了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惠农优惠政策,这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农业产业的支持。”佳朋合作社经理何望佳告诉记者,“2023年底,合作社走进了深圳食博会。在这个集结了众多优质农产品的展会上,我们的产品受到海内外消费者的青睐,展会期间签下订单,实现1000多万元销售额。”

  据介绍,深圳食博会是一个食品及农产品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和一站式贸易平台,吸引境内外多地展商前去参加,揭东区共有10家企业、协会的系列农副产品(食品)在此集中亮相。在揭阳市锦盛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盛食品”)的摊位前,许多客商被其产品——“广东非遗手信”双酵酱油所吸引。锦盛食品长期致力于酱油酿造工艺研究,探索酿造出既遵循古法、保持传统风味,又更加适应现代饮食文化新潮流的揭阳酱油。“在不断创新生产工艺的过程中,人才和技术投入是不小的开支,揭东税务部门组织干部上门讲解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给予我们实用的政策‘干货’和直观的操作指引,有了他们的靠前服务,我们更有信心做好揭阳酱油的传承与弘扬。”锦盛食品总经理黄桂盛说。

  据悉,揭东区税务局持续关注传统食品企业发展现实需要,结合“揭税青年益企行”专项活动,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服务团队,以“落实政策+精准服务”为抓手,下沉企业生产一线,主动对接、快速响应企业的税费诉求,从纳税申报、发票申领、政策享受等多个方面为锦盛食品等企业提供全流程管家式服务,最大限度消除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业务“盲点”。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