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梁柱华检查高考考点备考工作
  • 主 题:梁柱华检查高考考点备考工作
  • 嘉 宾:梁柱华
  • 概 述:强调要落细落实措施 打造“平安、暖心、快乐”高考
  • 时 间:2022-06-13
  • 内 容:


      6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梁柱华带队深入高考考点检查备考工作。要求各考点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高考要求切实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科学高效部署,加强人文关怀,优化考试条件,打造“平安、暖心、快乐”高考,为广大考生营造温馨、舒适的应考环境。

      区委书记梁柱华带同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建宇,副区长邢晨岚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揭东二中考点,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考场布置、后勤保障、试卷保密等方面的情况,关心学校的建设,为考生加油助威。

      梁柱华强调,高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再动员再检查再细化,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高考备考措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重点是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要做好平安高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做好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保障饮食安全,落实专人监督,合理安排膳食,确保健康饮食;要强化校内外安保,按照预案加强考点周边环境巡查、管控,为高考提供安全保障。二是要做好暖心高考,要落细落实疫情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不能有一个学生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高考;要加强走考学生和监考老师的交通安全保障,确保他们准时安全到达考点;要强化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密切关注考生心理变化,及时做好情绪安抚,引导考生轻松应考。三是要做好快乐高考,要从细节着手,做好服务工作,为考生营造温馨、舒适、轻松的考试环境,让他们以愉悦的心情来应对这场人生大考。

      区委区政府对高考工作高度重视,连日来,副区长邢晨岚分别深入全区各个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备考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目前,各考点的准备工作正在按照各级工作部署,有条不紊地推进中,确保以最良好的状态来迎接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