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17 18:00 浏览次数:-

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业信息化“两化融合”标杆企业、工信部十五家工业机器人规范企业之一、广东省十五家机器人骨干企业之一、广东省装备制造业50强;公司历练20多年,现已跻身行业翘楚,成为国际高端装备知名企业,公司从产品投资到产业投资再到战略投资,形成了“三个五”的国际化经营格局,即拥有五大业态,分别是子午线轮胎模具、高精度液压硫化机、五轴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泛金融;境外五个公司,即在美国、德国、以色列、比利时、印度收并购企业设立子公司;境内五个基地,即在北京、广州、成都、青岛、常州设立研发生产基地。位于广东省揭阳市总部基地占地面积约800000平方米,员工近3000人,其中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公司当年职工总数超过50%,专职从事研发的人员约占公司职工总数的30%,资产总额超80亿元,公司始终坚持以建设质量品牌为引领,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美国、欧盟、日本、印度、东南亚、南美等国家与地区,国内外市场营收连年占据业界市场制高点。

图片 1.png图片 1_2.png

经国家工信部五部委批准,巨轮智能建立了“国家级重点企业技术中心”;经国家人社部批准,建立了“企业博士后研发工作站”;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建立了“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研发中心”;建立了“化学材料与技术院士工作站”、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了“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依托强大的科研实力,巨轮智能多次承担国家重点领域重大科技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火炬计划项目、国家新产品计划项目、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公司多次获得国家专利优秀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拥有国家和省级技术鉴定新产品项目超100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超70项,国际PCT专利21项,国外专利17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73项,外观专利181项,软件著作权82项,且以年均超过40件知识产权的速度增长。

巨轮智能深植“科技创新”发展理念,以全球化的视野开展技术合作研发,与以色列伺服创立自动化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建立深度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引进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softMC源代码技术,解决目前制约国产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发展的控制系统技术与精密制造技术,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2009年,巨轮智能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参与国际化经营,收购比利时瑞博机器人有限公司,共享瑞博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技术,在金属加工产业领域,抛光打磨产业领域以压倒性的实力,占据技术和市场的制高点,与此同时,聚焦重点核心领域,与以色列合作平台为契机,以树立行业标杆为引领,以重大科技攻关为核心,在工业机器人控制器以及RV减速器等关键技术和核心部件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关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巨轮智能已经实现了从单机生产制造到自动化生产制造到柔性化生产制造再到智能化生产制造的蝶变,未来,公司将厚植发展优势,擘画目标蓝图,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为引领,具化产品路线,把机器人及精密机床作为产业创新发展及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朝着高敏捷性、高智能化、高集成化方向发展,致力于把巨轮智能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机器人及精密智能装备开发制造基地。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