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许剑芒区长带队到区政务服务中心检查 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2020年2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剑芒带领副区长吴宏波和政府办负责同志到揭东区政务服务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向窗口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年问候和鼓励。

3.png

4.png

      区政管局局长陈旋宇向许区长一行详细汇报了区政务服务中心阶段来的防控工作:区政管局根据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区政务服务中心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迅速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杨楚茂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相应的工作小组,紧张有序地做好区政务服务中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项工作。一是组织健康检查志愿服务队,着防护服、佩戴口罩,于区政务服务中心正门对所有进入服务中心人员进行健康检查服务。二是设置健康检查区和缓冲区,对进入服务中心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引导体温异常的人员至缓冲区进行进一步检测和问询。三是窗口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拒绝未戴口罩的人员进入办事大厅。四是严格报告制度,如发现可疑病例,将及时报告。五是预防控制感染,重视消毒、防护工作,特别是做好食堂、楼梯通道、窗口台面、公共厕所等关键部位的消毒防控工作。六是优化办事服务流程,力减办事环节,推行“免证办”和容缺受理,推进一窗通办,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七是合理安排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食堂就餐时间,在原来分餐的基础上错峰就餐,避免人员拥挤,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许区长对政管局的前期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接下来继续做好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下一步我局将落实许区长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动广大党员带头参与,继续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好宣传引导、物资储备、卫生消毒、健康监测等工作,坚决打赢防控疫情“保卫战”。

1.jpg2.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