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揭东区召开创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25 09:05 浏览次数:-

1214号上午,我区召开揭东区创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工作推进会,总结一年来创建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的创建经验,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区委书记梁柱华参加会议,并就下一阶段全区创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思想上要转变。明确工作目标,厚植“百年树人”教育情怀,以创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为契机,持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使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二是行动上要迅速。对照方案,整合资源,做到软件硬件两手抓,使硬件设施、软件服务实现同步优化,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谋划上要系统。要处理好短期和长期的关系,争取尽快做好各项前期工作,迅速启动建设;同时也要处理好试点和面上的关系,按照试点先行、点面结合的原则,创新工作思路,形成多方发力促发展的良好创建格局。四是力量上要整合。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建设标准,聚焦问题短板,精心组织实施,凝聚起实验区创建必胜的强大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提升教育综合实力现代化水平,真正打响崇文街东向上教育品牌。



会议现场


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主持会议,要求要以创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为契机,持续优化育人环境,切实改善校园环境。要精细谋划,硬件、软件双向发力,全面推进实验区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同时要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工作格局,探索适合当地教育发展的新路子,打造“崇文揭东,向上教育”的特色教育品牌,奋力谱写揭东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彬在会上就揭东区创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副区长邢晨岚就创建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就镇街学校合并试点工作动员部署。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23年创建工作成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与会相关同志还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就如何推动揭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庆谋,区政协副主席孙悦海,各地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