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新年启新程 植树添新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16 10:37 浏览次数:-

     新岁序开,新绿盎然。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绿美揭阳”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绿美校园”建设,元旦以来,全区教育系 统积极开展优质树种进校园植树活动,以植树添绿的形式,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各学校通过见缝插绿、增绿补绿等方式,积极开展优质树种进校园活动,同时加大宣传力量,不断提升师生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绿美校园”建设。如桂岭初中师生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植树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清土挖坑、有的栽苗填土、有的灌溉树苗,老师、家长的示范与小朋友的热情参与对映成趣,营造了浓烈的植绿添绿氛围。揭东三中校长亲自动手,和教师们一起为校园增种了樟树4株、白玉兰6株。玉滘镇官硕初中充分结合校园实际,积极养护校园现有绿地,并在运动场周围栽种了香樟10株,为校园增添了一道新风景。


桂岭初级中学优质树种种植活动


据统计,元旦以来全区教育系统共有53所学校开展了植树活动,种植优质树种386株。各学校新栽种的树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学校再添绿美新景,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年。


揭东三中优质树种种植活动


玉滘镇官硕初中新种植的香樟树


阶段来,区教育局认真贯彻上级关于组织开展优质树种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部署,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认真摸查,科学规划,迅速行动,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优质树种进校园活动。

全区教育系统计划于2024325日前完成1379株优质树种种植,包括白玉兰、沉香、降香黄檀、秋枫、榕树、香樟、印度黄檀、樟树等优质树种。接下来,区教育局将以优质树种进校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校园植树造绿活动,广泛开展生态保护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绿美校园”助力“绿美揭阳”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