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培训强根基 赋能新发展——2024年揭东区优秀中小学校长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23 10:5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和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部署,结合揭东区“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要求,进一步提升结对帮扶工作成效,助力揭东教育高质量发展,经区教育局与高校充分沟通和准备,1月15日,由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主办的2024年揭东区优秀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唐晓林、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志勇出席了开班仪式。我区30位中小学校长全脱产参加培训。

陈志勇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代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揭东区各中小学校长参加培训,并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和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学员们能在培训中认真学习,做到学以致用。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陈志勇副校长致辞


唐晓林副校长在开班动员中强调,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推进揭东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从教育工作的战略地位以及党和人民对教育发展的希望和要求出发,点明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教学改革发展的方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核心因素是“人”,一名好校长就是学校的灵魂和关键人物。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唐晓林副校长讲话


唐晓林副校长勉励各位学员:要切实转变角色,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要严守纪律,注意安全,切实提升学习质效,努力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要加强成果转化,着眼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努力成长为作风正、能力强、肯担当、善管理的新时代揭东基础教育带头人。


培训课堂掠影


2024年揭东区优秀中小学校长培训班今年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帮扶揭东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区紧抓帮扶契机全面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提升师资素养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班为期12天,安排了72学时的线下培训和60学时的在线学习,采用理论讲授、学校案例实操、学员论坛、小组合作、读书报告、团队拓展、理论研修等方式,设置了坚守理想信念、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试外部环境等七个模块的培训课程,为校长们提供了“理论+实践”的全方位培训,将助推校长们在学校管理、党的建设、教学质量、师资素质、办学水平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为我区进一步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活动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