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情满特教 融合同行——揭东区特教学校教共体举办文艺汇演暨亲子游园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09:4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普特融合,城乡融合,家校联动,促进特殊学生适应社会,让普通学生学会尊重与接纳,近期,揭东区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童心同乐,情满特教”文艺汇演暨亲子游园活动。揭东四小领导、教师和揭东区特教学校城乡教育共同体成员校月城镇五蔡学校玉湖新寮小学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合影


本次文艺汇演,涵盖了舞蹈、歌曲、语言类等多种节目形式。活动中,揭东四小带来诗朗诵《呦呦鹿鸣》,孩子们全情投入的诵读,将诗经之美、经典之韵传递给了现场每一个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揭东四小诗朗诵《呦呦鹿鸣》


    揭东特教学校阳光艺术队带来了红鼓《布谷鸟》、奥尔夫音乐律动操《五只小鸭》、舞蹈《有你就幸福》《中国话》的表演。振奋人心、充满活力的鼓声和舞蹈,既展现了特殊儿童们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也让更多人了解“特殊儿童”、走进“特殊儿童”。


特教学校阳光艺术队表演


精彩的演出结束后,特教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一同参与了亲子游园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在套圈圈、保龄球糖果夹夹乐爱的跳动力小小投手写福字、猪八戒背媳妇等游戏中,实现了运动健身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亲子游园活动


本次活动,深入践行了我区推进特殊教育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既实现了普特融合交流,拉近了两校学生的距离,传递了融合思想,也推动了城乡特殊教育的交流,促进了城乡特殊教育资源的共享,同时,还加强了家校联动,增进了家长与子女间情感的交流,是提升特殊教育育人成效的一次有益探索。

双向共力,与爱同行。在特殊教育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区教育局将进一步构建优质共享资源平台,充分发挥特教学校专业示范作用,引导各相关学校积极在“扎实”上下功夫,在“创新”上谋发展,让每一个特殊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