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罗毅副市长带队调研揭东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7 浏览次数:-

319日上午,市政府罗毅副市长带队到揭东区调研“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及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推进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唐超,市教育局局长周武城、副局长林晓畅,揭东区政府副区长邢晨岚、揭东区教育局局长郑潮文等陪同调研。

罗毅副市长一行深入玉滘镇官硕初级中学、玉滘镇池渡小学、云路镇云路初级中学等学校,对揭东区中小学校布局优化调整、在建学位工程项目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相关学校办学规模、软硬件配套等情况。


罗毅副市长一行实地调研云路镇云路初级中学

随后,罗毅副市长一行在云路镇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揭东区委编办,区教育局、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人社局,市自然资源揭东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云路镇、龙尾镇党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邢晨岚副区长汇报了揭东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及学校布局调整工作进展。龙尾镇、云路镇汇报了当地教育发展情况及小规模学校撤并、“三所学校”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揭东区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举措。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就揭东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建议。


邢晨岚副区长汇报揭东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

周武城局长肯定了揭东“向上教育”的发展理念以及学位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揭东区要发扬尊师重教传统,充分认识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增强工作责任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定布局调整决心,充分认识到学校布局优化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优质均衡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加大力度推进,努力办好“三所学校”,以布局调整的工作成效促进教育质量的提升。要增强攻坚克难信心,努力优化发展模式,创新解决难题、堵点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快推动揭东教育高质量发展。


周武城局长讲话

唐超副秘书长指出,揭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形势良好,要强化发展理念、忧患意识、担当意识,抓住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创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协作配合,共谋共促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摸清底数、科学推进、久久为功,充分结合省市各项工作任务,充实优化揭东教育地图,分清主次,精准发力,切实提升工作效率。要讲究方式方法,统筹资金资源,积极实施教育改革,注重内部挖潜,激活沉淀资源,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推动揭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实效。

唐超副秘书长讲话

会上,罗毅副市长对揭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给予了肯定,并对揭东如何科学推进学校布局调整、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罗毅副市长要求揭东,一要梳理任务清单,从老百姓的教育获得感出发,科学梳理工作任务,明确并量化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指标,抓实工作举措,确保教育工作推进高质高效。二要加大改革力度,完善布局调整方案、目标、路径,以办好“三所学校”为引领,进一步优化城乡教育发展模式,优化教育底层资源的规划、布局、配置;要做实做强乡镇中心小学,推动中小学布局实现物理空间和管理机制的双重整合,切实提升资源配置效率。三要建好师资队伍,要完善教师考核评价的机制、方式和指标,让教师考核评价真正落地见效、发挥作用,推动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升;要做好教师职称聘后管理,建好用好激励、竞争、退出机制,让人才队伍的活力充分激发,以教师之强支撑教育之强。


罗毅副市长讲话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