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关于成立龙尾镇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各村(社区),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规定和《中共揭东区办公室 揭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揭东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决定成立揭阳市揭东区龙尾镇社区矫正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和镇委、镇政府关于社区矫正工作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和指导全镇社区矫正工作;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重大问题;督促检查社区矫正工作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总结交流社区矫正工作经验、宣传推广工作典型;表彰、奖励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完成镇委、镇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人员

主      任:林贵旭(镇委副书记)

副  主  任:钟佳伟(龙尾派出所所长)

刘伟辉(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

林  庆(龙尾司法所负责人)

成      员:谢榜民(白塔中心法庭庭长)

黄伟愉(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

邹剑峰(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

邱泽彬(共青团书记)

林  敏(妇联副主席)

袁勇坤(教育组组长)

何成军(龙尾卫生院院长)

李东阳(司法所办事员)

王学林(高明村治保主任)

张俊辉(美联村治保主任)

王春育(龙珠村治保主任)

吴凯祥(珠坑村治保主任)

黄润生(石坑村治保主任)

黄泽辉(东湖村治保主任)

何晓军(新丰村治保主任)

何秀明(四联村治保主任)

赖文生(河坑村治保主任)

吴锐鹏(龙尾居委治保主任)

镇社区矫正委员会设立联络员制度,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担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的联系和协调。根据社区矫正工作需要,经镇社区矫正委员会研究确定,可以适当调整成员单位。

三、工作机构

镇社区矫正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龙尾司法所,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龙尾司法所负责人林庆兼任。镇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按程序报镇社区矫正委员会批准。

四、各成员单位职责

(一)综合治理办公室。协调政法部门之间有关社区矫正工作重要事项,促进各项措施的落实;按要求将社区矫正工作纳入村(社区)平安建设考评工作内容;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龙尾派出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规定,协助监督管理社区矫正对象,完善管理衔接和核查核对机制。对正在实施违反法律、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行为经制止无效的社区矫正对象予以现场处置、治安处罚;协助查找失去联系的社区矫正对象;将裁定撤销缓刑、假释,或者暂予监外执行决定收监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送交监狱或看守所执行;追捕被裁定撤销缓刑、假释和被决定收监执行后逃跑的社区矫正对象;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它工作。

(三)龙尾司法所。主管全镇社区矫正工作;监督检查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执行;负责全镇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指导社会力量和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承担镇社区矫正委员会日常工作;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它工作。

(四)公共服务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对有特殊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必要的教育帮扶;鼓励支持、组织动员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依法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对生活困难、符合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按政策纳入社会保障、救助范围。指导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协助社区矫正机构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为就业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它工作。

(五)教育组。指导教育机构协助做好在校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工作;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和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子女复学就学提供条件;指导各类职业技术学校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对就业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它工作。

(六)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社区矫正工作经费保障;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它工作。

(七)龙尾卫生院协调做好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病情诊断工作;协助社区矫正机构做好精神病社区矫正对象的医疗救助工作;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他工作。

(八)团委。组织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和相关青年社会组织协助社区矫正工作;协助做好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它工作。

(九)妇联。组织妇女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发挥妇联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的积极作用,协助做好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工作;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子女的帮扶工作;落实镇社区矫正委员会部署的其它工作。

(十)其他成员单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规定,依照各自自责积极协助社区矫正工作。

龙尾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1年3月17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