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全力打造好生态、产业、民生“三个龙尾”
来源:龙尾镇贯彻区党代会的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2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全力打造好生态、产业、民生“三个龙尾”

                                                            ——龙尾镇落实揭东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龙尾镇贯彻区党代会的精神,全力打造好生态、产业、民生“三个龙尾”。

打造“生态龙尾”。紧紧围绕区党代会提出的“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开展榕江支流水环境综合整治,抓好城乡环境优化治理,重点推进农田水利设施改造、村道硬底化建设、路灯照明等,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全镇10个村(居)44个村(居)民小组的环境卫生,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打造“产业龙尾”。龙尾镇以产城融合发展为契机,依托毗邻揭阳产业园优势和纯农镇定位,精准扶持“万春酱料”“温氏畜牧”做大做强,加大推进“佳朋蛋鸡”这个“一镇一品”工程建设力度,有效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

坚持以民为本 打造“民生龙尾”。在省教育厅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帮助下,结合实际情况,理清发展思路,牵头制定龙尾镇乡村振兴五年、十年规划,继续加大行业龙头扶持和产业升级,利用资源禀赋探索发展“周末经济”“后花园经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着力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拓展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创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新局面。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