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揭东 > 揭东概况 > 魅力揭东
高效便民 揭东政务服务中心广受群众好评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03-29 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这里环境幽雅,服务周到,办事效率高,我们感到非常满意!”1月16日,揭东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一个窗口对外、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一次性收费、一个时限办结”的高效便民服务,受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广泛好评。

  走进揭东区政务服务中心,映入眼帘的是“微笑在岗,服务在心”八个大字,热情友善的办事员正在认真办理业务。设置合理的功能分区,点缀得体的绿色盆栽,井然有序的工作环境,让人倍感亲切、温馨。正在林业局窗口办理木材运输证转运单的陈先生乐呵呵地对记者说,“这么多单位集中办公,以后办理业务就不用跑那么多地方了,不但可以节省时间,还可以节省交通费用!”

  据了解,该中心首期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于2012年12月25日揭牌并投入试运行,至2013年1月15日,共受理业务901件,已办结901件,办结率达100%.根据审批服务职能共分为“企业服务区、工程申办区、社会管理区”三大类,设置对外服务窗口25个,入驻单位27个,其中17个单位常驻办公,10个单位合并成2个综合窗口对外服务,提供审批服务事项192项。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建立了行政审批窗口首席代表制,即各入驻部门在该中心设立首席代表,向首席代表授予审批决定权、审核上报权、组织协调权和审批印章使用权,从而实现了受理、收费、发证等“进一个门办结全部事情”。

  “这个揭东区我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广场中心分社的窗口就是政务服务中心的代收费窗口。”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原来,中心实行一个窗口收费制度,除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外,各部门实施行政许可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收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应当按照公布的法定项目和标准收取,统一由设在该中心的代收费窗口代收。负责人表示,该中心正式运行后,将以“便民、利民、高效、廉洁”为服务宗旨,全面提高办事效率和行政水平,努力为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提供优质服务。

 
揭东政务服务中心昨起正式运行。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