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揭东 > 揭东概况 > 魅力揭东
埔田抓撤县设区的时机 全力打造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03-29 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青山常在,细水长流,一座独具魅力的“都市后花园”正在揭东城区北部逐渐形成。今天的埔田,凭借着竹笋之乡、生态之镇、革命老区等得天独厚的优势,紧紧抓住撤县设区的有利时机,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打造绿色生态名片。

  面对揭东撤县设区的历史机遇,埔田镇吹响了开拓奋进的新号角,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总体思路,即以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市委、区委相关 会议精神为指导,紧扣“打造‘四化’融合示范区,建设美丽幸福新揭东”这一核心任务,抓住撤县设区的有利时机,结合埔田“都市后花园”的发展定位,全方位 打基础,各领域抓开发,多层面促和谐,努力推动埔田新发展。

  注重招商选资 优化经济结构

  埔田“都市后花园”的发展定位,对该镇提出了“既要发展,也要环保”的高要求。为此,该镇在积极招商引资的同时,实行更严格的企业准入标准,把 好关、守好门,筛选科技含量高、环境承载压力小、带动作用强、税收贡献大的优质企业入驻。新的一年,将着力做好潮汕文化科技谷项目落户埔田工作,该项目计 划占地120亩,总投资6亿元,首期投入3亿元。同时,抓好项目绿色环保、总体规划设计建设国际化的文化科技生态主题产业园有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埔田的知 名度和美誉度。

  做好竹笋文章 打造埔田名片

  埔田是一个有着6万多人口的小镇,要在周边中凸显出来,需要科学经营,打造自己的特色。为了展示乡镇特色和品牌,增强实力、挖掘潜力,该镇倾力 打造以“绿色生态”为主题的乡镇名片,树立形象,提升品位。同时,弘扬竹笋文化,突出地域特色,在竹笋上做文章,继续实施农业“一镇一品”工程建设,与省 农科院签订协议,建立一镇一院校的技术帮扶协作关系,大力推进竹笋产业化经营,打造一批竹笋村,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让人们像提到园林就想到苏 州,提起牡丹就想到洛阳一样,提及竹笋就想到埔田。

  挖掘旅游内涵 发展特色经济

  旅游及餐饮业要又好又快发展,地方特色化至关重要。该镇凭借竹笋之乡、生态之镇、革命老区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全力打造特色经济,大力促进旅游及 餐饮业发展。一是强化宣传推介,加快景点开发建设步伐,充分开发绿色生态资源,发展观光旅游业及餐饮业。对万竹园旅游风景区进行科学规划,增资扩建,着力 把万竹园会议中心建成集休闲、娱乐、度假于一身的旅游新景点,全面提升埔田知名度。二是挖掘旅游内涵,提高文化品位,加快埔田饮食一条街项目建设步伐。探 索构建以饮食一条街为主轴,鸿源湖农庄、绿湖山庄、明思味山庄等为环形亮点的餐饮旅游圈;打造以“AAA”级国家旅游景区万竹园、蕉林竹海景观为轴线的生 态旅游路线和以革命文化为主体的红色文化旅游路线,提升埔田文化品位。

  做好民生工程 建设和谐埔田

  政之兴废,在乎民心。民生工程就是一个民心问题,只有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才能成为民心工程。埔田镇将全力做好民生工程,进 一步明确目标,不断优化、美化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幸福新埔田,以揭东区将今年定为民生水利建设年为契机,兴修水利,科学谋划,计划投资200多万元对全长 12公里的内河进行清淤。从政策上进一步扶持广州新路仕农业科技开发项目的建设运营,促进项目及早投产发挥效应,解决全镇笋壳及固体物的污染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群众出行,做好道路交通建设工作,该镇全力加快道路交通规划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着手启动县道X114线埔田大圆至锡 场交界路段改造工程建设,计划全长2.8公里,投资2000多万元,方便全镇6.5万人的出行,目前工程已进入测量、设计阶段。积极实施村道建设工作,促 进湖下、车田、马硕、金东岭、埔田村、饶平、老岭村等七个村的村道开工建设,改善出行环境。同时,该镇还将切实强化和落实维稳的责任,加强对庵后、新龙等 重点村的动态监控,围绕阶段性重大任务和重要时间节点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以派出所、各村治保会为维稳保障力量,充分发挥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作用,构筑牢固的 治安防控网络,建设平安埔田。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