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揭东 > 揭东概况 > 魅力揭东
揭东锡西文化广场成农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03-30 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每天早晨,当曙光遍照大地的时候,揭东区锡场镇锡西文化广场上早就聚满了前来晨练的村民:打羽毛球的少年、跑步前进的青年、翩翩起舞的老人……再加上不时响起的欢声笑语,让人仿佛走进了和谐温馨的“农家乐”画卷。而这一切,都是锡西文化广场为周边的村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锡西村是有名的文化之乡。从上世纪50年代起,锡西(场)文艺创作组创作了大批的文艺作品,名闻全省。随着该村建设的快速推进,为进一步满足村民日常文娱生活的要求,该村将全面推进锡西文化广场建设提上了日程。经过村民代表及各级代表会议酝酿、讨论、表决通过,并经选址、实地勘察后定下了建设方案,该广场于2008年11月动工兴建,历时1年多,于2010年1月落成并交付使用。

  走进锡西文化广场,迎面而来的巨幅石浮雕让人眼前一亮,接着文化柱、亭台、小桥流水、假山花木等美景令人应接不暇。该村干部告诉记者:这个占地80亩、实际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的广场,是目前揭东县规模最大、投资最多、功能最全的村级文化广场。广场还设有大型表演舞台、老人活动室、大型操场以及藏书2000多册的琴棋书画室等公共文化设施,并有近30亩的园林绿化,形成了一个集娱乐、健身、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广场。每天前来这里观光娱乐的村民络绎不绝,整个广场充满欢声笑语。

  现在,锡西文化广场已经成为一个既有深厚文化底蕴,又富有现代气息的文化广场,它是锡西村新农村建设中一个突出的亮点工程,也是优化该村人居环境、提高文化品位的民心工程。锡西文化广场建成之后,承载了锡场镇和锡西村大型文艺表演等群体性活动功能。建成1年多来,该广场已成功举办了锡场镇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5·17”电信日联欢演出、“万村篮球赛”等大型文体活动;而且,锡西村每周都在广场组织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或文体活动,进一步活跃乡村文化生活。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