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揭东 > 揭东概况 > 魅力揭东
探寻本土传统文化,打磨揭东精品力作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11-12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虽历经沧桑,宗祠各处细节仍可见揭东古建筑美感

图片

埔田全笋宴让人垂涎欲滴

图片

传统工艺丝竹编织画独具匠心

图片

 花船巡游,人山人海

图片

古寨村落、

竹笋佳肴、

传统技艺、

……

存在群众生活里的传统文化

拼凑起美丽揭东故事的点点滴滴

图片

  为进一步弘扬揭东传统文化,讲好揭东故事,今年3月起,区委宣传部精心策划,邀请了专业采编团队走访全区各地,深入探寻挖掘揭东传统文化,编纂《发现揭东之美(暂名)》本土传统文化书籍。该书将从揭东的古建筑、历史名人、手工技艺、古村落、山水风景、美食等方面介绍本土传统文化,目前已形成初稿。


图片

图片

  为致力打磨完善弘扬本土传统文化的精品力作,11月11日,区委宣传部召开《发现揭东之美》(暂名)传统文化主题书籍编纂座谈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本土文化专家学者集思广益,对初稿进行座谈研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各专家学者对该书的排版样式、章节结构、收录内容等各抒己见,分享交流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晓珊参加研讨座谈会并讲话。林晓珊向各专家学者对《发现揭东之美》(暂名)编纂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编纂《发现揭东之美》(暂名)对弘扬揭东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求采编团队要提高政治站位,精益求精,打造具有可读性、直观性、贴近群众的文化精品,按计划高质量完成该书出版发行。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