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揭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提出要高标高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3-06 23: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5日下午,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省委、市委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区委书记方烽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是干好新时代揭东事业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增强党性要学习党史,党性的核心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二是坚持人民性要学习党史,人民是最大的英雄,脱离人民群众是最大的危险;三是保持时代性要学习党史。

  各地各部门要明确核心要义,始终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一是聚焦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聚焦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聚焦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高标准和行为准则;四是聚焦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学史和工作融合并举、融会贯通、整体联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高标高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统筹、督导作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抓好督促指导,改进组织指导方式,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舆论氛围,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可亲可感;要知行合一推动发展,加强学习教育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

  会议强调,揭东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教育,把自己充分置身于党的事业建设和揭东的事业发展大潮中,坚持摒弃阻碍党的事业发展和揭东发展的一切障碍,在学习党史中营造好的政治生态,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揭东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同时就推动村级党建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新一任的村级“领头雁”要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见行动,深入践行对党忠诚;要存敬畏,始终做到廉洁从政,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和执政能力。

  区政协主席陈妙龙,区委副书记修文等区几套班子领导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开发区、金属城)相关负责同志;区直及省、市驻揭东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工(专)委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