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
来源:白塔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3-03 16: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南粤春早,木棉花开,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当111周年妇女节撞上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时,白塔镇妇联于3月2日上午8时30分在镇妇女之家举办“白塔镇瑞联村南侨二校革命史”党史回忆课。主讲人张博,参加人员有:白塔镇各村(居)妇联主席、市(区)人大政协女代表、女企业家代表、最美家庭代表、三八红旗手代表、教育卫生优秀工作者、优秀志愿者等50人。课程首先从瑞联村村貌和人文地理引申,接着以时间为索引,间插一些人物事迹娓娓道来。


    1929年春,中共揭阳县委派人到瑞来健全农会和组织赤卫队,瑞来成为革命重要据点。1938年2月确定成立校董会,1938年夏创办西山公学,并改名南侨中学,1939年1月在潮汕中心县委和揭阳县工委指导下,把瑞联中学改为南侨中学二校。1939年6月2日,日本飞机轰炸南侨二校,鉴于形势恶劣,中共揭阳县工委决定将二校、三校并入一校,南侨二校停办。但在短短半年的办学时间里,南侨二校培养了一大批革命志士,他们无怨无悔,奋勇斗争,为整个潮汕地区的解放起到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