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白塔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
宣誓承诺活动
来源:白塔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3-15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推动白塔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同时进一步增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委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和担当意识,以实实际际的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3月12日下午,白塔镇在瑞联村南侨二校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宣誓承诺活动。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有关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村(社区)“两委”委员参加活动。


    首先,白塔镇党委书记陈晓鸿同志指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作为乡村的“领头雁”,要明白自身担负的责任,摆正位置、担起责任: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各村(社区)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综合本领;二是要做乡村发展的“领路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要迅速进入角色,牢牢把握乡村振兴重大历史机遇,奋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强的责任感、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全力谋求新作为,围绕全镇既定的奋斗目标,毫不松懈抓落实;三是要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各村(社区)干部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带头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乡风民风。


    随后陈晓鸿同志带领全体“两委”成员面向党旗,举右手宣誓,大声诵读誓词,“我宣誓,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庄严的阵势、铿锵有力的誓词,深深唤起了全体“两委”班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最后全体人员集中参观瑞联村养素公祠(南侨二校旧址),重温红色峥嵘岁月,接受红色革命历史精神教育,感受当年如火如荼的环境下革命先辈的顽强不屈、不折不挠的抗战精神,以此坚定发展复兴的信念,不忘初心,不辜负党员群众的期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接下来的繁重工作中去,为宜居宜业宜游美丽白塔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养素公祠,始建于1935年,重修于2008年,占地面积505平方米。1938年,中共揭阳县委在石牛埔(今揭西金和镇)创办南侨中学后,由于形势发展,潮汕党组织决定在水流埔(今瑞联村)创办南侨二校,1939年2月在现祠堂址上设立,1939年6月21日遭日寇飞机轰炸后停办,在短短半年间培养了一大批革命干部和抗日勇士,对整个潮汕地区的抗日战争起到了不可磨灭的支援作用,是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领导下一座培养革命骨干干部的红色学校。1988年列为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1年揭阳县文物管理委员会立“南侨二校旧址”碑。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