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学党史·践使命】揭东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细落实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8-03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政治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担当作为,在全区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图片

区纪委监委共派出8个监督检查组,联合辖区内各镇街纪(工)委,采取明查暗访、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聚焦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企业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重点督查各地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在隐患排查中搞运动式检查、说教式管理、假把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据悉,此次共检查31个场所,发现问题3个,推动有关部门全部整改完毕。

图片

图片

这是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主要抓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基层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围绕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开展整治,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