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我为企业解难题,同心暖企促发展——白塔镇开展“预防职业病”专题讲座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8-13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8月1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协同白塔镇在白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职业健康管理培训班,为辖区内十余家企业员工代表上了一堂深刻的预防职业病培训课,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管理水平。


图片


  本次培训班邀请揭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池建源医师主讲,围绕“什么是职业病”、“职业病有什么危害”、“如何预防职业病”等内容,由浅入深、寓理于事地让在座员工代表了解到职业病危害因素在无形中对劳动者造成的伤害,同时通过介绍几类常见防护用具的选择标准和使用方法,让员工代表能够根据自身工作环境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护,减少粉尘、噪音、电离辐射等职业病危害因素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在场员工代表发放了职业病防护知识的宣传册,讲解健康工作及生活方式,号召员工代表树立正确饮食观念,坚持运动健身,定期进行体检,树立早发现、早治疗的职业病防治理念。


图片


  白塔镇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把触角延伸到各行各业,用心用情办好实事,助推辖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