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白塔镇:聚志愿服务力量 绽文明实践之花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9-03 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塔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办事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图片

  义医义诊送健康

  阶段来,白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联合揭阳市善行义工协会和揭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分别在初伏、中伏和末伏时段三到古塘村,为古塘村及周边村民共120多名群众开展“三伏贴”免费敷贴活动。“贴敷后,感觉没那么痛了,家门口能有这样的免费活动,感觉现在生活在农村很方便。”参加义诊的群众满怀感激的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爱心慰问暖民心

  近期,古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善行义工协会志愿者走访慰问了古塘村、霖田村及金钩村90多户低收入家庭。他们不顾烈日炎炎,带上社会热心人士捐赠的大米、食用油、盒装面等生活用品,把物资送到群众手上,将温暖装进群众心里,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乡村阅读进基层

  暑假期间,白塔镇古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联合善行义工协会志愿者在古塘村榕树下微讲堂举办“诵经典学党史 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每天早晨八点半,孩子们准时围坐在大榕树下,跟志愿者一起诵读经典《三字经》,学习《刘胡兰》、《小英雄雨来》等故事,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等红色歌曲。8月10日上午,区委宣传部牵头在白塔镇古塘村开展“书香揭东·悦读同行”读书交流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工作人员、古塘村村民及学生等共40余人参加了读书会,通过亲子共读国学、聆听革命故事、观看红色电影、赠书等多种形式,有力营造乡村“阅读热”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白塔镇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联动发力,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志愿力量,让文明实践之花在白塔绽放开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