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品读《红色揭东》:玉湖镇掀起乡村阅读热潮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9-09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他们是凌晨时分在揭阳县城出发的,中午在玉湖镇浮山村与敌军激战,震耳的枪声射穿了深灰的天空……”

  这是新近出版的《红色揭东》开篇首章的内容,这本记录着揭东红色文化的书籍,以《南昌起义汾水战役——拉开揭东红色帷幕》开篇,引发玉湖镇干群的极大阅读热情和强烈反响。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传承揭东璀璨红色历史,近日,玉湖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红色揭东》阅读活动,激发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阅读热情,切实增加党员干部群众的党史知识储备,在全镇范围内再掀党史学习教育乡村阅读热潮。


图片


图片


  活动在玉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由玉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居)实践站专职干事集中开展阅读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玉湖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集中阅读学习了《红色揭东》第一章《红色帷幕》的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聊心得、话感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红色揭东》这本书收录了我们揭东本地的红色故事,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学习党的光荣历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不断从红色基因中吸取精神养分。”玉湖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在活动中表示。

  图片

  活动结束后,玉湖镇依托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学习阅读活动迅速拓展到各村(居)的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身边,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红色揭东”阅读活动的高潮,宣传好党在揭东的光辉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