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揭东区教育局举办全区中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10-13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少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10月9日,揭东区中小学生“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在揭东区第四小学圆满落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演讲主题,以热情洋溢的姿态、激昂优美的语言、饱满真挚的情感深情讲述着革命英雄、优秀共产党员和抗疫英雄的伟大故事,并紧密联系党的发展历史和抗击重大灾害取得的伟大成绩,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自身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热情讴歌建党10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解读心中的红色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由区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揭东区第四小学协办,是我区教育系统“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充分展现我区中小学生良好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的同时,引导青少年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名分别获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一等奖的选手,以及高中组、初中组的前八名选手也将推荐参加中共揭东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的“强国有我·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宣讲比赛。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