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创新形式学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 ——新亨镇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活动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10-26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亨镇充分利用好本地院线优势,推出“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活动,组织镇域内学生观看红色电影,充分感受优秀红色影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在光影声画营造的氛围中,引导青少年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0月22日下午,活动在新亨镇中影亨悦影城举行了简单的启动仪式,并在10月23日上午,组织了首批学生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影片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再现了志愿军战士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生动表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气吞山河、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参加观影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看完电影后,对“国家”和“英雄”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会倍加珍惜,勤奋学习,为捍卫祖国的安全和平、人民的幸福安康矢志奋斗。

  新亨镇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红色电影是党史学习教育最活泼、最受欢迎的教材,能有效提升青少年的红色文化素养。接下来,新亨镇也将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10月23日开始,持续到12月31日,采取每周放映一场红色电影的形式,新亨镇域内的学生可凭券免费入场。活动以“看电影 学党史”为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红色电影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旨在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