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加快乡村道路硬化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12-13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路镇聚焦群众出行不便等问题,对辖区内乡道村道巷道进行路面拓宽、硬底提升和加设排水沟等改造,大力改善村民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陇上村

  陇上村针对村内个别背街小巷老旧窄小、崎岖不平,甚至有的巷道出现部分路面沉降,每逢下雨天就造成排水阻塞、路面积水的情况,多方筹措资金,通过对巷道进行杂草清除,开挖排水沟,安设排水管、沉沙井,实现水泥硬底化等一系列措施,解决村内道路泥泞、村民出行不便等问题,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提升村民出行的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得到村民的高度肯定。

  陇上村巷道提升前后对比


图片


图片


中夏村

  中夏村通过对景福寺路进行维修扩建并实现水泥硬底化,将道路宽度由原来的3米扩大至6米,对破损路面进行整体凿除后重新铺筑,一改景福寺路路面多处破损、坑洼不平的旧状,恢复提升景福寺路作为中夏村民出行的重要交通要道的功能。此外,针对个别路口视线差,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路段,中夏村积极投入,对路口进行拓宽,有效整治安全隐患,力保群众出行安全。


图片


图片


北洋村

  北洋村积极发动乡贤、企业家捐款,投入资金230多万元,建设C843北北线和C816坛斗线,建设里程2.163公里,路面宽6米,为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方便的出行环境,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C843北北线建设前后对比


图片


图片


  接下来,云路镇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学史力行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措施,持续改善云路镇群众出行环境,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答好民生交通答卷,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