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玉湖镇:清拆治建并举狠推“三清三拆”和环境提升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5-09 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5日,揭东区召开三级干部“三清三拆三整治”暨环境提升年工作推进会后,玉湖镇迅速行动,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温再鼓劲。镇班子领导全员下沉到各村,与村干部一道,进一步摸清底数,明晰目标,确定思路,掀起“三清三拆”和环境提升热潮。目前,玉湖镇各村均表示思想明确,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市、区、镇的工作部署,克服困难,持续深化“三清三拆三整治”和环境提升,全力实现工作任务。

  作为一个农业山区镇,玉湖镇各村的环境基础普遍较差,“三清三拆三整治”的任务、存量都较大。面对着这个压力,玉湖的镇村干部没有退缩,没有等靠,大家铆定目标,坚定信心,根据各自的实际寻找破题的点,呈现“清拆治建”并举的良好工作态势。

  

  在观音山村,当地村干部利用“三清三拆”的契机,对村内一片私拉乱建的构筑物进行拆除,规划建设文化小公园,打造村民悠闲娱乐好去处。目前,小公园的土地已完成平整,一侧水渠的石篱也已经开始修砌。同时,该村加快对公园周边环境的整治,拆除旧房危屋,连片规划建设,以“三清三拆”来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落实。

  

  来到林厝、马料堂等村,溪河清淤、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也都在全面推进。连日来,玉湖镇各村全面动员,已经形成全面开花、快干大干的工作氛围。各村结合自身实际,分类施策,对于能够马上清拆、清淤的立即清拆、清淤,对于存在困难的,多方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支持理解,以一碗水端平、一杆子插到底的工作方式加快推进,全力确保任务的完成,推动乡村振兴,让美丽乡村从蓝图逐步变成现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至5月初,全镇累计完成“三清”2722宗,“三拆”481宗,“三整治”687宗,推动环境面貌不断改善。下一步,玉湖镇表示将坚决落实市、区的工作部署,再动员再加温,全力开展“三清三拆”和环境提升工作,完成任务,改变山区乡村面貌,造福群众。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