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云路镇再掀“三清三拆三整治”高潮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5-09 14: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连日来,云路镇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坚持“一碗水端平”的严格标准,强化“一线工作法”,做到镇主要领导、驻村领导及驻村组长亲临一线,与村干部拧成一股绳,全力推进清拆工作落实。




       在云宝大道古湖段,村干部告诉记者,农户门前的围墙是历史遗留问题,也是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个失分点。对此,该村根据实际,认真研究,做通村民思想工作,结合此次“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组织人力物力,将云宝大道古湖段这20多间房的围墙都一一拆除、运走。下一步,该村还将对沿路的排水设施进行完善,解决村民的困扰。古湖村推进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只是云路镇推进“三清三拆”中一个缩影。





       与此同时,云路镇云宝大道沿线乡村整治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随着机器轰鸣,一处处乱搭乱建构筑物被一一清拆。拆除后的渣土、杂物也被及时进行清运,做到拆除整治后的环境干净整洁。过往村民对整治工作也是纷纷称赞。






  在西洋村,自去年开始,该村结合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投入资金、全面完善体育娱乐相关的配套,为村民休闲娱乐提供好去处。2019年该村被确立为美丽乡村示范点。






      据统计,阶段来全镇共清理乱堆乱放512宗,清理垃圾杂物等637吨,清理溪河淤泥、漂浮物等214吨;拆除危房43宗、1032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64宗,拆除违规广告牌9宗;完成垃圾乱扔乱放整治172宗,开展污水乱排乱倒整治23宗,开展“三线”乱搭乱接整治17宗。

  接下来,云路镇将以本次云宝大道两侧乱搭建清拆工作为示范,以点带面,做到重点再突破、措施再加强,全力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努力营造云路镇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为揭东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