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方烽要求:建好“四好农村路” 抓好“三清三拆” 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4-26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4日下午,揭东区组织在揭东分会场收看收听全市2020年决战决胜“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动员大会。区委书记方烽,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剑芒,副区长吴宏波以及各地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揭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视频会议通报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并就2020决战决胜“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作部署。揭东区、普宁市、惠来县先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副市长吴毅青等出席会议,并分别在会上进行部署和动员。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认识“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意义,着重做好“四个明确”,即要明确好建设任务、资金、统分、责任,精心组织,严格落实要求,狠抓建设进度和质量,强化保障服务,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市视频会后,方烽在揭东分会场讲话,围绕我区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三清三拆三整治”和“脱贫攻坚”三方面工作进行讲话,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好职责、做好工作,切实推动乡村振兴。


  就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方烽要求,要明确建设任务、建设标准、建设内容和建设时间,并结合新农村建设道路规划的内容,做好全局谋划,充分研究分解任务,迅速铺开全面建设。各镇要做好专题培训,大力推进“小工匠法”,“多、快、好、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确保5月份完成前期工作,10月底前按要求、标准、时效和质量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同时,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项目,统筹好各类资源、流程、方式、模式和资金,做好整体谋划,协同并进、科学高效推进各个项目建设。


  在“脱贫攻坚”方面

  方烽强调,各镇、村要高度重视,围绕脱贫攻坚的任务要求,全面梳理有关政策、台账和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凝聚工作合力,补齐短板、弱项,并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在“三清三拆三整治”方面

  方烽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做好此项工作的紧迫性,继续落实“一线工作法”,全面压实责任,做到一个点一个点挂图作战,全力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任务。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