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参加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12:3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日下午,参加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涂英鹏  郑楚藩  林洁松  摄

  1日下午,参加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代表进行分组讨论,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代表们从实际出发,针对经济发展、教育医疗、产业建设、城市交通、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支实招,为揭阳高质量发展加温鼓劲,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代表们认为,报告务实接地气,用一系列数据和事实反映了过去5年和去年的发展速度及质量;同时,报告立足“攻坚强基年”要求,强调要围绕改革开放、现代产业体系、城市品质、乡村振兴、文化强市、绿色发展、民生服务保障、平安揭阳法治揭阳等八个方面精准发力,提出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各地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

  符贤代表提出,普宁要围绕练江治理、高铁经济提升城市价值,做实东部创新城,大力发展总部商务、众创孵化、电商营运、创新智造等现代服务业,推进打造“商贾名城、创新之城”。

  “惠来县将围绕‘一二三四’总体工作思路,用好党建这个法宝,改善人居和营商两个环境,推动港、产、城三者联动发展,构建‘四大产业’协调发展体系,突出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进政府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发展惠来、文化惠来、平安惠来、美丽惠来、红色惠来。”肖辉生代表说。

  林春霖代表认为,空港经济区将以打造榕江新城、临空产业片区、临港产业片区三大板块为主线,持之以恒补短板、破难题、优环境、聚人气、兴产业、促发展、惠民生,力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在提升新城品质内涵上彰显新作为;二要大力发展现代产业,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出新路子;三要强化“软”“硬”环境支撑,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四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在稳定和谐上体现新成效。

  陈郑生代表认为,粤东新城将立足新起点、认清新形势、把握新机遇,紧扣新城发展定位,以片区开发为突破,以重点项目为引领,以服务保障为重点,迅速掀起开发建设热潮,努力打造粤东城市群新城市中心、临海特色产业战略高地。

  “报告中提到了大力实施‘回家行动’,出台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扶持措施等政策,促进在外乡贤‘回家学习、回家就业、回家兴业’,这对我市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开放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将会更加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在外乡贤回家投资兴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向前发展。”林秀梅代表说。

  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杨夏生代表说:“我更加关注政府对教育发展的决策、定位,报告中提到要增加教育优质供给,彰显了我市大力发展高等教育、中等教育、基础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的决心,非常符合‘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目标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对揭西而言,学前教育是教育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薄弱环节,从巩固发展学前教育这个版块出发,我建议加快公办幼儿园的建设步伐,增加公办幼儿园教师招聘的数量和力度,办好高质量学前教育。”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