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蔡朝林参加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惠来代表团审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12:3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参加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惠来代表团分组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强化“啃骨头”的理念,接续奋斗攻坚克难,筑牢揭阳“十四五”时期发展基础。

  蔡朝林来到惠来代表团所在的分组会场,和代表们一起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等。蔡朝林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地总结概括了我市在“十三五”期间、2020年取得的扎实成效,科学谋划了“十四五”期间尤其是2021年工作,重点突出,方向明确,是一个高度契合省委全会和省“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的好报告。

  蔡朝林强调,回顾过去,揭阳虽然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与全国、全省的发展水平对比还有很大差距,实现后发赶超,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接续奋斗。要对揭阳的发展现状、发展形势、发展方向有客观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责无旁贷地接过“接力棒”,进一步强化“啃骨头、打基础、促发展”理念,把今年作为“攻坚强基年”,通过实施“八大攻坚行动”,攻坚克难解决历史欠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积聚发展的动能,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前两年强基础、后三年快发展”筑下坚实基础。

  蔡朝林强调,惠来县、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粤东新城要坚定发展的信心,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把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真抓实干,齐心协力,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作为揭阳打造沿海经济带产业强市主战场的作用,认真实施“双3000亿”计划,以重大石化龙头项目为带动,大力发展精细化工、新材料等下游产业和海上风电项目等先进制造业,推动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业等加快发展。要按照产城融合发展思路,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粤东新城,稳步开发建设滨海新城的核心区。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扎实推进“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的好平台。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