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揭阳日报社论:奋力推动揭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3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

  承载全市人民殷切期望、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八大攻坚行动”的“攻坚强基年”,在这特殊时刻和关键节点召开两会,对揭阳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过去五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时代发展脉搏,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总体完成了“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重要基础。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十四五” 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更是揭阳实现“前两年强基础、后三年快发展”目标的关键五年。而2021是实施“十四五” 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各项工作的“攻坚强基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2021年工作安排,强调要围绕省委赋予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发展定位,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啃骨头、打基础、促发展,加快补齐短板、夯实基础、锻造长板,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通过发展解决历史问题、保障改善民生、创造美好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我们要深化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紧扣“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 滨海新城, 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发展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全力确保“双胜利”。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要推动城市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要加强社会建设,推动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要加强法治建设,推动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使命需要新气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揭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