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培育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16: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老师为孩子们上手工课。林洁松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南霞)近日,市文明办和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到空港经济区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活动,向广大学生和儿童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共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为“答案在自然”。连日来,市文明办和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系列户外宣传活动,推动大众认识了解“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引导公众以科学的视觉理解并关注生物多样性,增进人们对生物多样问题的认知,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播放视频、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美好家园”图片展等形式,向师生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条例、遗传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同时,老师为孩子们上手工课,孩子们通过铅笔临摹,在团扇上起稿画出动物轮廓,再把各种五彩斑斓的干花树叶粘贴合成动物形状,一会儿的工夫,一幅幅既漂亮又创意十足的手工团扇在孩子们的巧手中完成了。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指出,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动手制作过程中提升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深刻认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