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梁柱华: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2-10-08 09:5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日上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梁柱华在会上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打起十二分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端正态度,严防死守,按照各项工作部署狠抓落实,全力维护平安和谐的环境。

  在疫情防控上,他要求要坚持“以快制快”方针,按照既定的工作部署抓好落实。重点要针对返工、返学和外出旅游等群体,加强从有疫情发生地区回来人员的健康管理;要抓好药店、发热门诊、诊所等“哨点”,及时发现处置情况,坚决守住防线,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疫情。

  就安全生产工作,梁柱华要求要落实责任,突出抓好“涉水、森林防火、旅游景点、道路交通、施工、危化品、消防”七个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结合当前我区的工作,他指出,要着重抓好森林防火,加强巡山巡林守住山头,杜绝野外违规用火;要着重抓好消防安全,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制度,强化三合一场所等关键部位的安全管理,以常态化管理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着重抓好旅游安全,加大景区和非景区的网红打卡点的安全管理,加强教育引导,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梁柱华在讲话中同时就维护稳定和经济指标等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在会上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部署。他要求严密防范风险,守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密切关注疫情态势,盯紧看牢疫情防控全链条的关键点,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时刻保持应急处置的能力。要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及时处置风险隐患,突出以防为主的工作思路,切实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全力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

  区委副书记蔡庆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济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明生,副区长邢晨岚分别就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

  副区长张木奋、杨建宇、谢奕涛和各地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