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揭东疾控紧急提醒
来源:揭东疾控 发布时间:2022-11-18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多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向全区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7天内有普宁流沙街道、普宁大坝镇、普宁广太镇、普宁湖镇;3天内有潮州市枫溪镇、揭阳市惠来县鳌江镇等地区来(返)揭东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居住酒店报备,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做好“三天两检”,期间避免聚集。
  二、11月12日从广州、东莞(大朗镇、大岭山镇、谢岗镇)、茂名、佛山、阳江、湛江廉江市等地区来(返)揭东人员,主动做好报备,注意个人防护,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从离开当地之日算起),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避免聚集,第1、2、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倡导在第5、7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三、所有外市来(返)揭东人员须提前48小时通过“来返揭报备二维码”进行扫码报备,或者向目的地所属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电话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不得谎报、瞒报、漏报、迟报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

  来返揭人员报备二维码:

  

图片

请使用微信扫码报备


  区疾控中心建议广大市民近期暂缓或谨慎前往以上地区或场所,返回后及时报备并配合做好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1  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前往商超、门店、娱乐等人群聚集性场所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查“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尽量减少聚会聚餐,倡议“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的风险。

  2  坚持良好卫生习惯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

  3  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按要求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本土疫情处置中的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

  4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尽早自觉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5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