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梁柱华强调:防输入,做预案,多学习,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2-11-15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日下午,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并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梁柱华在会上强调,要抓好“防输入、做预案、多学习”三件事,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修文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全国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研究部署了当前全国全市的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学习贯彻“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的有关内容,部署下一步的防控措施。市视频会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坚定信心,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严把关口,织密筑牢“外防输入”网;要兜好民生底线,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全力提升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效果。
  区委书记梁柱华在揭东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要防输入,切实抓好“哨点作用发挥、外来人员落地检、镇街网格化管理”等重点工作,把防控触角伸延到最基层最底部,全力筑牢疫情防线。二是要做预案,结合上级的防控新要求新精神,持续优化完善防控预案,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确保防控措施精准科学高效落实。三是要多学习,要深入学习“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一体贯彻,精准掌握“隔离管理、社区管控、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重点环节新的防控要点,科学指导下一步的防控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在会上讲话,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按照新要求调整优化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落实。要继续抓好“宣传教育、场所码管理使用、交通专班防控、重点场所管理、疫苗接种”五方面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济勇,副区长邢晨岚分别作了工作部署。
  区领导刘丽彬、韦明生、张木奋、杨建宇、谢奕涛和各地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