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揭东疾控最新提醒
来源:揭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6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多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向全区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所有外市来(返)揭东人员请提前2天通过下方二维码或电话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落地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居住酒店报告,倡导落地三天两检。

  二、7天内有北京、新疆、河北、甘肃、河南郑州登封市(登封市少林鹅坡武术学校以及登封市其他武术学校)、重庆、内蒙古、四川、黑龙江、青海、湖南、山西、山东、云南等省外地区来(返)揭东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居住酒店或通过下方二维码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做好“3天居家隔离+4天居家健康监测”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的管理措施,期间请勿外出。

  三、11月6日从广州、东莞(大朗镇、大岭山镇、谢岗镇)、茂名、佛山、阳江、湛江廉江市等地区来(返)揭东人员,同样主动做好报备,注意个人防护,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从离开当地之日算起),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第1、2、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倡导在第5、7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四、全区各景区、商业综合体、酒店宾馆、超市农贸市场、影剧院、交通场站等重点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要守好入口关,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强化清洁通风消毒,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督促规范佩戴口罩。各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要充分发挥前线哨点作用,查隐患降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五、鉴于当前国内以及省内疫情形势,建议减少跨地市、跨省出行,非必要不前往高、低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确需出行的,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揭东后必须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不主动报备、在报备过程中隐瞒行程、不履行相应健康管理等防控规定的人员,造成疫情传播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六、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动态关注自己的健康码状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立即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并主动提供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避免带病上班上学。就诊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揭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1月16日

  来返揭人员报备二维码:
  

图片

请使用微信扫码报备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