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揭东疾控最新提醒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2-10-21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揭东区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

图片

  一、主动报备

  10月9日以来有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花城街、新雅街、秀全街;10月14日以来有揭阳市惠来县溪西镇溪二村内、溪西镇溪一村、盟山村来(返)揭东人员请尽快向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从离开当地之日起算),第1、2、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倡导在第5、7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7天内不聚集,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所有跨市来(返)揭东人员,请通过下方返乡二维码报备或者电话向目的地村(社区)进行报备,抵揭后开展3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倡导在第2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

图片

  01

  

  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揭东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02

  

  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来(返)揭东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03


  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来(返)揭东人员实施第1、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倡导在第2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图片

  (中、高风险地区查看方法)

  区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村居需要自觉履行防疫责任,主动排查以上来(返)揭东人员,按上述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倡导“三天三检三不”

  所有跨市出行人员请于返揭东前48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旅途中做好防护,倡导抵揭东后执行“三天三检三不”(核酸三天每天一检,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谢绝访客),并做好健康监测。

    

  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加强免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情期间,每位市民都要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