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2-12-28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6日上午,我区组织在揭东分会场收看收听全市疫情防治工作会议。在随后我区召开的贯彻会议上,区委书记梁柱华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优化资源力量配置,做好防治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调配、储备等工作。同时,要做好农村老年人群体的健康摸排和服务保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视频会结束后,我区迅速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梁柱华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统筹调度、合理分配,优化资源力量配置,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确保发热病人应诊尽诊、应治尽治;要着力强化分级诊疗,提高基层分级诊疗能力,保障好社区卫生院和乡村卫生站的医疗力量,确保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站发热诊室(门诊)实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筑牢基层首诊第一道防线;要做好防治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调配、储备等工作,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和重症救治水平;要重点做好农村老年人群体健康摸排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患者得到有序医治。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购药、安全用药,做好个人防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区长邢晨岚也在会上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区领导林仕玮、孙悦海及各地各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在揭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