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揭东:科学统筹区域医疗资源 建立完善医疗救治指挥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3-01-06 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日上午,市召开新冠病毒感染应急救治工作视频会议,我区组织在揭东分会场收看收听并随后召开贯彻会议,部署全区新冠病毒感染应急救治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科学统筹区域医疗资源,建立完善医疗救治指挥体系,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水平。

  市视频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春节期间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加强县一级医疗卫生资源统筹调度,提高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整体运行效率,保障物资供应到位,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患者;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加大防疫政策和健康知识普及力度,引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同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贯彻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蔡庆春、副区长邢晨岚分别在会议上讲话,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科学统筹区域医疗资源,建立完善医疗救治指挥体系,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水平;要抓好医疗物资储备供应、分级诊疗分类救治、重点人群医疗服务等重点工作,强化病情监测和对症治疗,确保重症高风险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治;要强化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进一步提高基层分级诊疗能力,确保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站发热诊室(门诊)实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就近诊疗需求;同时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加大防疫政策和健康知识普及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应对疫情、理性就医用药,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

  各地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揭东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实况。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