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1年第8次常务会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9-15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3日下午,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中央环保督察等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并审议相关事项。

  区委副书记修文,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济勇,区委常委韦明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柯寒青,副区长林苏阳、张木奋、区政府党组成员邢晨岚等分管政府工作的领导和区政府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直相关单位、各镇(街道、开发区、金属城)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黄济勇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23日视察西藏及在7月2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8月17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第六次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同时听取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等工作的汇报。会上,黄济勇就下一步我区各项工作的推动提出意见。

  在疫情防控方面,他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要重视、态度要坚决,责任要压实、工作要落地,行动要迅速、措施要严格,集中资源力量,全力做好流调、筛查、封控、救治等各项工作,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要突出重点,抓好危险化学品、旅游景点、交通运输、建设工地、森林防火、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及整治,同时要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应急处置演练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在中央环保督察方面,要切实提高站位,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确保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要增强协作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形成团结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同时要结合创文、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正面宣传,营造人人重视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柯寒青在会上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汇报全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