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修文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2021年第12次常务会会议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12-24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月2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2021年第12次常务会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研究、审议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主持会议,带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修文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探索更多办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统筹科技创新和风险防控,坚持促进创新和防范风险相统一,完善制度设置,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会议同时专题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副区长邢晨岚在会上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副区长谢奕涛在会上传达学习《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精神。就疫情防控工作,修文要求要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突出“返乡人员管理、聚集性活动”等重点,强化网格化管理,发挥“哨点”作用,切实筑牢防线,确保全区防控形势稳定。在绿化工作上,修文要求要再提升认识,科学规划“美丽圩镇、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中的绿化建设;要加快推进“林长制”,按照各自的职能要求,落实好管理措施,提升绿化工作水平。就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方面,修文要求要加强属地责任管理,拿出态度和方法,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村庄规划,统筹规划、统一设计宅基地建设,提升乡村建设水平。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济勇,副区长林苏阳、张木奋、杨建宇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各地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