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2年第3次常务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5 18: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2022年第3次常务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研究部署全区第一季度经济、区人民医院项目等有关工作,并审议相关事项。

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主持会议,带领与会同志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专题学习。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济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修文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专题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黄济勇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副区长张木奋传达《广东省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第三版)》精神,会议还书面听取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区三届二次党代会工作汇报。

就如何学习贯彻《广东省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第三版)》精神,修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方案和各项要求,落实防控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对已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员以及管控点位人员,做到应管尽管;要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落地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筑牢社区(村)防控坚固防线;要加强科普宣传和舆情引导。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坚决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

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方面,修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统计监督的重要作用,应统尽统,不能漏统少统和弄虚作假,坚持依法统计,确保数据质量,为我区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服务。

就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修文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报告精神,紧紧围绕“336”的发展思路,坚持 “项目为王、挂图作战、制度支撑”的工作方法,只争朝夕,敢为善成,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同时,要对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并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和要求,深入学习党代会和下来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同时听取区统计局、开发区管委会、玉滘镇、霖磐镇、区卫健局等主要负责同志的发言,研究部署全区第一季度经济、区人民医院项目等有关工作。

在全区第一季度经济方面,修文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和系统思维,深入调研,做到应统尽统和数据真实,形成高质量的经济分析报告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研判调度提供可靠依据;要坚持“项目为王、挂图作战、制度支撑”,精细算好“三盘账”,全力落实好“六张地图”的项目;要注重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衔接,及时掌握新政策新措施和企业(项目)的发展动态及阻力,加大项目引进力度,有效推进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运营,为全区发展多作贡献;同时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精准施策,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

就区人民医院项目工作,修文要求要紧盯工作任务,抓紧时间,加快工程进度,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修文还就全区安全生产的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等分管政府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区直相关单位、各镇(街道、开发区、金属城)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